close
9/16 靈命日糧主題: 匿名
主旨: 懦夫利用匿名,躲藏在傷人的話語背後。
大意:
有人說,匿名是懦夫最後的堡壘。從我所收到匿名的郵件及評論看來,這句話我是贊同的。有些人以匿名或假冒身分為屏障躲藏其後,以便隨心所欲地表達憤怒或說出傷人的批評。隱匿姓名使人可以殘酷無情,卻又無須為自己的言語擔負責任。

每當我不願被人發現某些話是我所講的,而想以匿名方式寫些東西時,我便會停下來再想一想。如果我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和某句話有關聯,那麼或許我根本就不該說出那句話。於是我會做其中一項選擇:要不就是把這句話拋諸腦後,要不就是重新再寫一遍,讓這話帶來助益而非傷害。

以弗所書中說,我們的話語應當造就人,使聽的人得益處(4章29節)。當一個人不願讓自己的名字曝光時,很有可能其動機是為了傷害,而非造就人。

無論是對家人、同事或你的牧師,當你想匿名表達意見之時,要想想為何你不想讓自己的名字和這些話語有所關聯。畢竟,當你不想讓人發現這些話是出自於你時,這很可能也是上帝所不希望看到的。祂是位滿有恩典且不輕易發怒的上帝(出埃及記34章6節),我們應當效法祂。

(以上節錄: 靈命日糧  -  2009年9月16日)

此篇文章安慰了孩子的心, 撫平所受的傷, 謝謝 祢, 主, 祢真實呈現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