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第一次離職過程如此卑賤..
提出辭呈未獲回覆時, 我還因責任感的天性盡努力, 在大陸廠不懈怠的規劃搬廠與申請海關合同等, 但回國與老闆坐下談話的第一句就像狠狠被打了一巴掌, 雖然我助益甚多, 但因我難搞, 因我追求合理對待, 太有主見太聰明, 所以要我做到月中即可~~~當時只覺得自己的付出是笑話一則, 最重要的是行李還在大陸廠, 沒帶回
 
交接的新人來了又走, 月中前五天, 老闆發現時機雖壞, 但工作與徵人來交接的事情沒他想的容易, 所以改口要我到月底, 且公司股東勤懇的拜託, 我心軟又沒志氣的答應了, 而這點頭的行為, 害我被多人罵沒原則沒志氣沒分寸, 將自己低頭任人踩~~~我實在啞口無言, 無法解釋我的心軟何來, 而這被指責的感覺像是又被甩了一巴掌
 
距離月底剩8天, 下班前老闆娘來與我交談, 說雖然到月底剩8天, 但因端午節假期所以實際工作日僅3天, 而她認為3天也無法交接清楚, 所以不如到明天週五即可, 如此也不會浪費我的時間需耗在此~~~話雖說的好聽, 但反觀我因心軟而答應留下幫忙導致的精神壓力, 頓時感覺又被打了一拳
 
經上說, 有人打你左臉, 右臉也讓他打~ 但我兩邊都被打, 連肚子都挨一拳
 
其實這一切都是我自找, 是我自己允許事情的發生, 是我將尊嚴往地上丟任人踩
過往的經驗都是我一再讓自己被自以為是的責任感綑綁, 讓自己陷入痛苦與被看不起的地步
但這一次我深深省悟,  妳為人著想, 但對方不一定感激, 且在背後譏笑你的自以為是的付出, 甚至認為你雞婆
 
當好人好累~~ 尤其我還老是當成是爛好人, 總是想的太光明
工作上的原則與分寸..... 我一定要努力學習與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