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長假期時與媽媽妹妹整理房間, 忽然發現第一次與妹妹去美國唸書的照片, 僅見妹妹拿起一本本的照片簿. 按順序一一向媽媽解釋風景與相關人物
 
超佩服10幾年的往事, 妹妹卻能一一介紹拍攝的狀況, 連我班上的同學與老師她都記得, 但我卻已經忘光光
 
忽然間想到: 我走了四大洲, 度過好幾個國家, 但竟然沒有一個地方我能詳細描述, 且其中有很多地方都不是短期停留
 
想想我對很多事都沒留意, 也沒真的用心, 很多時候即使我參予了, 但事實上我的心還在虛空中, 所以我常常覺得孤獨, 而這孤獨卻是我自己造成的
 
短短一週內我因秋瑟的風感嘆了兩次~~ 真的老了
明白與改過的距離不只一個壕溝, 跨過需要很多的工程
想終結孤單, 但我卻覺得我已經舉白旗準備認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