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的壞習慣, 有些是自己不知道的壞習慣, 有些是自己知道卻不曾用心去改的壞習慣
今天朋友提醒我用餐需改進的地方, 之前不曾知道我用餐時下意識的習慣會困擾他人, 現在知道就要改進不可再犯
很高興有人願意指正自己的不良習性, 讓自己能有改變的機會
有時我們需借著別人來發現自己需要改變的地方
因著這樣, 反省了自己與他人相處時是否有不曾想過的壞習慣, 想了一下發現還不少..
 
我突然發現我不會傾聽, 這是一個很大的頓悟, 我竟然幾乎都用嘴說而非張耳聽, 我不會去聽別人的傾訴, 我只讓自己訴說
我不會安慰別人, 若無話狀況下, 我會下意識拉嘴微笑, 但卻會被認為幸災樂禍, 原是想破除低迷的氣息, 卻反帶來相反的結局
我太大而化之, 分不清界線, 亂了太多的界線
總而言之, 我太過自以為是, 亂了分寸
 
但對已知的壞習慣卻也沒用心與信心去改變更是糟糕, 老是走入死胡同
我心情與精神很容易隨著情緒起伏,  明明知道一切 神都掌權, 卻還是拋捨不了很多困住自己的思想
我將工作交託給 神, 相信 神的帶領, 但卻又懷疑起自己的交託是否是放棄還是推卸
我將未來寄託於給 主, 但相信與迷惑卻一直在互換
有太多太多的衝突一直在心中交戰
 
除了禱告~ 還是只能依靠禱告求靠 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th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